Google Maps在美國當背包客趴趴Go的好助手

      因為美國的地蠻寬廣的,從A地到較遠一點的B地都要先查好地圖、規劃好路線再出門,在沒有GPS之前,我們一定會先上GoogleYahoo查查地圖,安排一下路線,後來也因為有GPS所以很久沒使用它們了。     

        前幾天,收到幾個要到舊金山旅行的朋友寫信問道:「如何從舊金山Downtown 坐車到之前我曾介紹過的舊金山加州海岸步道?」很久沒搭公車的我,已經忘了哪一號公車會到,上網查了查Google Maps,突然發現現在的Google Maps比從前增加了許多好用的功能,不僅開車的人可以用Google Maps查尋路線,現在連搭大眾運輸的人們也可以在Google Maps上查詢公車路線,這對到美國自助旅行的背包客們和到美國出差的旅客們真是一大福音,可以更容易的到處趴趴Go了。

j0433102.jpg

        發現這個好功能後,於是決定和要來到美國的朋友們分享如何使用Google Maps讓你可以在美國旅遊時通行無阻。在查地圖前,你一定要知道你所在位置的地址(好像有點廢話)和你要去的地方的地址或景點名稱。

假設:我們從 300 Eddy St., San Francisco, CA  出發,要搭大眾運輸到舊金山加州海岸步道,這個地方沒地址,沒關係,這個景點是 Fort Miley。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 甜蜜二月 ♥感謝文

       也許是部落格開播以來第一次度過二月,今年突然發覺二月有好多節日要慶祝,首先是2月9日的元宵節,而在元宵節前的週末,我們參加了舊金山的中國新年大遊行(←按它看遊行)和遊行前的街會,緊接而來是2月14日的情人節,而今年美國的總統節剛好和情人節連在一起,所以2月16日又放了一天總統節,再加上在台灣的二姊、可愛的小外甥女和自己都在二月份生日,然後二姊家的小女兒也在2月滿月...wow~突然覺得二月好甜蜜,就像今年美國情人節流行的一句話Love is in the air ,今年二月的春天,我的空氣中好像一直都充滿著慶祝的氣息,覺得真的很 sweet 耶。

     在美國時間2月19日這一天,也就是台灣2月20日這一天,當我一如往常登入FunP後,突然驚奇的發現如雪片般飛來的禮物,Wow!真的是受寵若驚耶,第一次感受到收不完的禮物的感覺,本來想一一回禮的,想想可能會花好幾個小時吧~還是集中一起感謝囉!感謝大家的熱情~雖然這些禮物只是網路上的虛擬禮物,不過我可以感受到你們的祝福也謝謝你們的祝福!

↓ 在收到下面這14個禮物之前,我已經先打開了大約10幾個的禮物了,還有一些朋友們的短訊祝福。funp2.jpg

↓ 看到焦糖姐的祝福,二話不說,將這一個畫面抓下來留念了。沒上這篇文章的麻吉們,不好意思囉,我有看到和記下你們的祝福喔~
funp.jpg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enny's Free Grand Slam ‧ 民間的經濟刺激方案

       過農曆新年前,台灣充滿了使用消費券的喜悅,這些喜悅至今都還可以從新聞中看見,讓我們這些身在國外的人都很想很想和台灣人一起享受這喜悅,還好,在美國前幾天的 Super Bowl Sunday 時,大型連鎖餐廳Denny's 也在廣告中宣布將在星期二(2/3) 早上六點至下午兩點間提供免費的早餐,看到廣告的人們,也在頓時間衝向Denny's 的網站,造成網站的癱瘓。 因為美國經濟的不景氣,越來越少人到餐廳中用餐,所以Denny's 用免費的餐點吸引人到他們的餐廳中用餐,一方面也撫慰一下荷包都縮水的大家。如此好的一件事,雖然腦中浮現了當天會有一堆人擠在Denny's 的門口,會等很久才能用到餐等等的畫面,不過,管他是不是要排很久的隊,還是要和大家一起共襄盛舉,享用免費的餐點囉。

↓ 官網上的廣告。
Dennys.jpg

     我們在早上九點四十分到餐廳門口,天啊~人真的很多,我們的名字排在大約第50順位,服務人員告知我們需要等大約45-60分鐘,心中掙扎一下後,還是留下來等待囉,祈禱著打算在20分鐘內能等到位置。
     在等待時,服務人員會喊排到位置人的名字,每當聽到有人沒出現,放棄排隊後,心中都會暗暗的高興一下,哈哈...真的很多人都放棄不等了,離進到餐廳中用餐越來越近了。也許是因為要吃免費的美食吧,大家都很興奮的等待著,也很興奮的和隔壁不認識的朋友天南地北的聊起天來。突然間,聽到自己的名字,耶!15分鐘,只等了15分鐘,真是幸運。

↓ 人潮洶湧,在美國真的不常見,裡面的等候區還有一堆人在排隊。
P1030069.jpg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用你我都熟悉的方法在痞客邦貼上 Google Friend Connect 的貼紙

Before Reading: 我強調這個方法目前是屬於實驗階段,寫這篇文章的用意只是想讓更多人可以使用Google Friend Connect,我相信一定還有更好的方法讓使用上更完善,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同討論,也請專業人士賜教。Thanks~ (PS. 在安裝之前,請先閱讀文章最下方的最新更新)

     前一陣子,利用 部落軌道(Blog Orbit) 穿梭在軌道友的部落格中時,突然看到一個好玩又新鮮的Widget,仔細一看原來是 Google 推出的 Google Friend Connect,於是上 FunP 搜尋一下文章,看看如何安裝這個Widget,也順便了解一下它的功能,參考幾個網站後發現好像除了使用Blogger的部落客可以上載Google 要求認證的Html 程式碼,其它部落格平台要取得貼紙好像不太容易。

 j0433207-1.jpg

      讀了海芋的Google Friend Connect 申請、設定與放置於網頁之實戰手札 及賽拉維‧柯南的 如何在痞客邦PIXNET加入Google Friend Connect 學後,再綜合上之前申請部落格觀察時所使用的方法後,所以我決定試試看將Google 的 Html 程式碼貼到一篇新的文章中,試了一下, 果然成功了,所以現在將這個方法分享給大家,這些步驟主要是讓大家知道如何將程式碼Download下來,讓在痞客的你可以順利貼上Google Friend Connect 的貼紙,讓大家一同Connect 在一起!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慢活 Sunday ‧ Golden Gate Park

     星期天早上和客戶輕鬆又愉快的談完Case後,我和老公吃了一頓很平實不過很令人滿足的午餐,心想今天天氣突然變得這麼熱,這麼美麗,不到戶外走走,好像有點浪費了這麼美麗的天氣,於是我們決定到舊金山最有名的公園--金門公園 (Golden Gate Park)中享受悠閒的星期天,也算是小慶祝完成一個令我們有成就的案子。

     公園中有許多的人來此運動、來此散步、遛狗放鬆自己、做做日光浴、看書等等...公園中的氣氛是如此的悠閒,連我都被感染了慵懶和悠閒的感覺。

↓ 坐在公園的椅子上,吸收暖暖的太陽的溫度,聊聊天,真不錯的感覺 ~P1000605_600.jpg

↓ 位於金門公園中的風車。
P1000591.jpg

↓  風車花園區的草地上也有情侶在這晒晒太陽、聊聊天。
P1000593.jpg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越式料理 ‧ 《發現越》@ 新光三越站前店

P1020639.jpg

        在新光三越站前店結束週年慶前的週末,我也和爸媽、二姐和姐夫一起加入滿五千送五百的行列,三個家庭一起湊發票...哈哈! 力量一定很大,速度也會快多了吧~

      雖然收集發票的速度快多了,但因為還帶著可愛和愛玩的兩歲小外甥女和挺著大肚肚的二姐,邊玩邊逛,再加上滿滿的人潮(不是不景氣嗎?不禁懷疑...)走路的速度也緩慢許多,時間過得超快的,一下子也到了晚餐時間,我們便選擇在新光三越中用餐。

      在十二樓有幾家餐廳,菜色看起來都蠻美味的,蠻吸引人注意的,其中兩家餐廳「勝博殿」和「發現越」最吸引我們,於是我們決定嚐嚐鮮,選擇比較少吃也比較少見的越式料理「發現越」。因為人潮眾多,連用餐也需要排隊,等了約20分鐘,大家也餓扁了,終於有座位可以享用晚餐了。

↓ 「發現越」提供許多不錯的套餐選擇,加上照片的輔助,一目了然,當然如果不吃套餐也可以單點菜。大家肚子都餓壞了,就是六人行的套餐了。
P1020629.jpg

六人行的套餐包括有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Happy 2009

舊金山 ‧Union Square  聖誕及新年佳節氣氛

P1000570-2.jpg

今年的聖誕節,我們選擇了和以往不同的方式度過。

         去年,我們到離舊金山兩個半小時遠的朋友家和他們一起度過溫馨的餐聚,不過這兩個半小時的車程,竟然花了我們快四個小時,就像台灣的除夕及初二一樣,路上滿滿是趕著回家吃團圓飯的車。

        今年,婉拒了朋友的邀請,可是聖誕節該做什麼呢? 所有的百貨公司和餐廳都不營業,街上冷清的就像台北的初一一樣,於是,我們想到了China Town便是一個好去處,可能中國人生性勤勞,中國城的商店幾乎是成全年無休的,中午去那吃吃飯,下午趁著天氣很美麗,到Downtown照照聖誕節及新年的節日氣氛裝飾,感受一下節日的氣氛。 

   ↓ 這是舊金山著名的景點之一聯合廣場(Union Square), 每年的聖誕節前夕,這裡一定會有聖誕樹。P1000502-1.jpg

  ↓ 我們以為路上的人會很少,結果和我們一樣出來逛逛的人還蠻多的。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台灣小吃 ‧ 景美夜市之油飯 ‧ 四神湯 ‧ 麵線 & 鮮芋仙

      回到台灣,要做得第一件事就是吃台灣小吃啦~在回到台灣前,我的心早已飛到夜市中了,心中一一的盤算著先從哪個夜市開始吃,在每一個夜市中有什麼特別好吃的?因為住的離景美夜市近,所以就先從這下手了。

      大概逛了一圈夜市後,突然發現有一家賣雙管四神湯的小攤販,排了好長的隊,照常理判斷,排了很長一串人的餐廳通常都很好吃,看看他們賣的食物,油飯、蚵仔麵線、四神湯、雙管四神湯、蚵湯...看起來真不錯,剛好我們也很喜歡吃油飯和四神湯,就是他囉!

↑ 充滿麻油、蝦米、肉絲、油蔥和香菇香味的油飯,

QQ的的油飯是我的最愛了,很好吃  滿滿的一大碗,感覺也很好。

↓ 我點四神湯,好喝,料很實在,很多小腸,小腸也很香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吃飽飽 ‧ 華航商務艙(二)之點心 &早餐饗宴

      睡個覺後,醒來時,老公已經在吃泡麵了,所以我們的點心時間也開始了,其實點心時間不是統一所有乘客都一起上,是由乘客自己決定什麼時候吃,雖然二樓商務艙的乘客大約只有40多人,不過,感覺服務商務艙的空姐比經濟艙的空姐還忙碌和辛苦,因為許多乘客陸陸續續的點點心,而且點心種類繁多,據我們所看到的就有泡麵、牛角三明治、廣式點心等等...其他還有什麼我們也不清楚...

第二道點心,港式點心,在這個點心之前,我們其實已經吃了一碗小泡麵,就是一般泡麵的味道,所以沒拍下來。這次來試試卡布奇諾咖啡。

味道還不錯的港式點心。

卡布奇諾咖啡的味道就還好而已,奶泡有點太濃厚了。老公點了一杯曼寧的養生花草茶。在點飲料這件事上,這次我好像老是壓錯寶,嘗試的飲料都是沒有相當好喝的。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舊金山在九月或十月時,通常會有四到七天天氣相當炎熱,熱的像夏天一樣的天氣,而這個時候有許多的人便會到游泳池中游泳消消暑,或到池畔穿著泳衣涼快一下,順便曬曬日光浴。這麼夏天的天氣,我當然也會到游泳池中游泳消消暑囉~

 

九月初去游泳時,忽然想到在今年的春天,曾經捕捉到這麼一個畫面,真是不知該如何是好。↓

 在社區中,因為有一個大水池和噴泉,所以自然也有鳥類朋友在這棲息,而它們棲息的水池離這個游泳池大概有300公尺遠,位於不同的區,兩區之間有樹林和馬路的區隔,那它們是如何來到這個游泳池中的?真令人納悶

是該趕走快樂的它們,才不會有便便弄髒我們平常游泳的水,還是該讓它們悠閒的在水中玩樂?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