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菜‧潮州菜@舊金山

       在舊金山市裡,多數的中國移民都是廣東人,所以絕大多數的中國餐廳都屬於廣東餐館,菜色就像台北許多茶餐聽裡所賣的一樣,有乾炒牛河、牛腩撈麵、招牌煎麵皮蛋瘦肉粥雲吞麵等等...這裡也有許多的中國餐廳是由越南中國後裔所經營的,但是他們的料理就比較偏向於潮洲式,既然在舊金山市非常不容易吃到台灣菜,所以就來尋找一些比較好吃的廣東餐館囉,其實在舊金山到處都可以吃到好吃的廣東菜,最普遍的菜就是燒臘了,有甜甜的叉燒肉、燒鴨、燒雞、油雞等等...

茄汁牛腩河粉2.jpg

       後來尋覓到的這家餐廳位於舊金山的第二大中國城中,這家餐廳是越南的中國後裔所經營的,所以在這家餐廳中,既有燒臘、粥粉麵,還有賣越南河粉捏,真是太棒了,因為有時天氣冷冷時,還可以點碗熱熱的越南河粉吃,提供了我這個善變的人更多選擇。

↓ 這是老公百吃不膩的乾炒牛河,用豉油乾炒,有大火快炒的味道,再加上我們兩都很愛吃河粉,嗚~好吃!
干炒牛河.jpg

↓ 配上一盤有點肥肥的叉燒肉,更棒!(其實有時在吃叉燒肉時,都會很想念台灣的紅燒肉呢 >.<)
叉燒肉.jpg

↓ 我點的是牛腩河粉,這道菜其實是越南菜,也算是這家餐廳的招牌菜之一,每次點完後,服務員都會接著說:「這個河粉是茄汁的,很特別、很好吃。」講到我都被催眠了,不過是真的很好吃。
茄汁牛腩河粉.jpg

↓ 番茄加牛腩的湯頭很濃郁,酸酸的加上牛肉香味,超好吃的 廣式餐廳中的牛腩很好吃,廣東人很會煮牛腩,牛腩都燉到嫩嫩的,接近入口即化的境界。
茄汁牛腩河粉2.jpg

       我想這裡的廣東菜可能沒有香港或廣東的來的好吃和道地,不過我覺得有比之前在台北市民大道上吃的一家茶餐廳還好吃多了,也大碗多了

【餐廳詳細資料】

Lam Hoa Thuan Restaurant 林和順燒臘麵家

2337 Irving St., San Francisco, CA

【粵菜相關知識】

什麼是茶餐廳? 點點它

什麼是潮洲菜?

【延伸閱讀】

美式早餐 ‧ Denny's

吃飽飽 ‧ 華航商務艙(一)

魅力‧In-N-Out Burger

比較不膩的亞洲美食

Korean Tofu Hot Pot ‧韓國豆腐鍋

越式料理@TPE ‧ 《發現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