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玩很大~

      很喜歡在小孩子玩時,在一旁觀看他們遊玩的樣子。
      之前到舊金山海邊Crissy Field 參觀 Cool Globes 酷地球 時,碰巧看到一群小朋友們到戶外遊玩,看到他們玩耍時快樂的表情,覺得很羨慕,因為我的專心玩耍的時光已經過去了,雖然現在我還是堅持要play hard,不過玩起來就是不像小時候一樣無憂無慮、專心的玩。


↓ 這群小朋友像是在上戶外的體育課,有人在空曠的草地上翻跟斗,有人拿著球和同伴一同遊玩,在這麼寬敞的草地上玩一定很舒服。P1000385.jpg

      記得小時候,每天到了下午的時候,聽到爸的野狼機車的聲音時,就知道爸爸下班回來了,當爸爸回到家後,最期待的一件事就是他騎車載我們三個姊妹出去玩了, 我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士林的百齡橋下,我們三姊妹會穿上溜冰鞋,在溜冰場上溜冰、玩耍、打鬧。童年時候的功課真的就是玩耍,玩得無憂無慮,玩得徹徹底底,玩得累了才願意回家。

      現在為什麼喜歡觀看小孩遊玩的樣子?因為總覺得小孩很好玩,一件小小的東西就足以讓他們玩得相當的開心,像小外甥女光將一個桶子中的糖果倒出來,再放進去桶子中就可以玩了好久好久,邊玩還邊露出滿足的笑容,不過也玩到在她身邊的大人們都被她催眠了。而小朋友在遊玩時,也是創意無窮,常常做出一些令人噴飯的事情,像外甥女最近會幫每個人冠上和她一樣的姓,例如她有時會叫阿媽-周阿媽,周阿公,周舅舅,周美國阿姨(她稱呼我美國阿姨)天啊~我們都姓陳耶,有沒有搞錯 不過,在從來都沒人教她
這樣做的情況下,也算是相當有創意,值得好好鼓勵。聽她這些爆笑的童言童語,日子也變得輕鬆好笑多了。

      有時看著小朋友遊玩時快樂和天真的神情,自己也會跟著快樂了起來,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爸爸喜歡在下班後帶我們出去玩,看我們嬉戲玩耍時好笑的模樣,同時他也可以趁機放輕鬆,邊想解決煩人之事的方案然後邊和我們一起開懷的笑。笑一笑,可以幫助紓解壓力,也能更容易的找出解決煩惱的方法

P1000386.jpg

玩很大~玩到盡興,玩到累時,就回家休息囉。
P1000387.jpg

 

【延伸閱讀】

舊金山‧Cool Globes 酷地球‧彩繪地球公共藝術

舊金山機場(SFO) ‧ 夢想 ‧ 起飛

♥ 甜蜜二月 ♥ 舊金山城市的心

慢活 Sunday ‧ 金門公園

舊金山‧加州海岸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