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料理‧牛肉河粉&香茅豬排飯

       在舊金山,可以吃到許多許多許多...數不完的...各種國家的料理,彷彿就像聯合國一樣,今天介紹的料理是相當貼近東方人口味的越南料理。

      越南餐廳在舊金山灣區相當的普遍,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一間越南餐廳,越南餐廳中最常賣的就是Pho,也就是牛肉河粉,光牛肉河粉就分很多種,另一到好吃的菜就是各式各樣的香茅烤肉飯了,有烤雞、烤牛肉和烤豬肉飯。因為舊金山的溫度常常讓人覺得冷冷的,所以來一碗熱騰騰的越南牛肉河粉最棒了

↓ 越南牛肉河粉,河粉中的薄牛肉片是生的,因為肉片很薄,利用燙的湯將肉片燙熟,除了牛肉片外,河粉中還有薄牛筋、牛百葉和薄豬肉片,料相當多種和豐富
P1020267.jpg

↓ 越南牛肉河粉上來後,將豆芽、辣椒、莞荽九層塔加到湯中,增加湯頭的香氣,然後再擠入一些酸酸的檸檬汁提味。牛肉河粉的湯頭很清甜,喝起來很清爽,充滿著牛肉、香料及檸檬的香氣。
P1020821.jpg

↓ 裝一碟海鮮醬和辣椒醬,吃肉時可以沾著吃。
P1020822.jpg

↓ 這是香茅烤豬肉飯,薄薄的排骨肉,用越南的烤肉醬料醃後再烤,吃起來有點香茅的香味,再沾上鮮甜的魚露,很清香,吃起來不覺得有油膩感。
P1030283.jpg

    這些越南菜都是很簡單、很清淡的菜,而且在舊金山灣區隨處可及,所以越南河粉也成為我們外食時的其中一項選擇

【舊金山附近比較好吃的越南餐廳詳細資料】

Golden Star Vietnamese Restaurant
11 Walter U Lum Pl
,
San Francisco, CA, United States
(415) 398-1215
‎ ‎


檢視較大的地圖

2280 Westborough Blvd,
South San Francisco, CA, United States
(650) 952-5898

【越南菜相關知識】

以下資料源自:維基百科:越南菜

越南飲食Ẩm thực Việt Nam飲食越南*),又稱「越南料理」、「越南菜」,泛指越南民族的飲食文化。越南菜多使用魚露醬油大米、新鮮香草水果蔬菜。越南食譜使用許多蔬菜、草藥和香料,包括檸檬草青檸馬蜂柑葉。由於佛教信仰,越南也有一些素食菜肴。越南料理中最常見的肉類是豬肉牛肉雞肉扇貝和各種海鮮鴨肉羊肉較少在越南菜中出現。越南飲食亦受到一些來自中國菜法國菜的影響。

著名菜品

以下為一些較受歡迎的越南菜品。
越式河粉
(越:phở
   亦稱為「檬粉」,是越南最受歡迎的粉類食品,與中國的河粉比較接近。越式河粉的湯由肉類、香料經過長時間的燉煮而成。加入牛肉的被稱為「牛肉河粉」(越:Phở bò),加入雞肉的被稱為「雞肉河粉」(Phở gà)。食用時,可以同時加入自己喜歡的香草和豆芽等。近年來,由於都市生活方式的變化以及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對河粉的食用方式也產生了多樣的變化,如以越式河粉為主的快餐連鎖店的出現,以及杯麵、方便麵化的越式河粉也常見於市面。

順化牛肉米面(越:Bún bò Huế
    亦稱為「越南牛肉麵」。原產於順化的牛肉米面,在越南中部地區尤其受歡迎。其肉湯通常由牛骨、發酵蝦醬、香茅、幹紅辣椒製成。食用時也常一起加入薄荷葉、豆芽、檸檬、切碎的蕹菜等。血塊、豬蹄也很是其常見的配料。

烤肉米面(越:Bún thịt nướng)
細米面與烤過的豬肉片、水蘸汁(越:nước chấm。一種混合青檸汁、 辣椒、 蒜茸、 醋和糖等調製而成一種半透明甜酸醬汁)一起食用。與越式河粉相異之處是,烤肉米面中一般不加入湯汁。其與越南北方的炸米面(越:bún chả)較為類似,後者多在米面中放入烤肉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