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Homemade‧海南雞飯‧百勝廚 Prima Taste

     在前幾篇的文章 《當我們同在一起分享與成長》中提到,到洛杉磯的好友家合作事業時,和好友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好的時光,好友來自新加坡,當我們依依不捨要離開時,送了我們一盒份量很重新加坡有名的「百勝廚」海南雞飯料理包,包裝看起來和拿起來就覺得是質量很好的料理包,這趟旅行真是所謂的「有吃有住又有拿」

P1030459.jpg

      愛吃和愛自己下廚的我,帶著好奇心,期待著煮完後的美食會是什麼樣,將料理的方法讀一讀,發現只要準備好盒子上標示的份量的雞肉和米,就可以開始煮像盒子上那樣美味的海南雞飯囉!所以這道菜,我稱它為Semi-homemade,因為煮海南雞飯的所有調味包都已經幫你準備好了。
      朋友特別提醒我,雞肉煮的好吃的秘訣就是在煮完後要放到冰水中,然後再冰到冰箱中,這樣雞肉就會好吃,聽完後馬上覺得這道菜還真適合熱熱的夏天吃,因為雞肉是冰鎮的,冰冰涼涼的,夏天吃起來就不會覺得更熱。

「百勝廚」海南雞飯料理包的外盒,盒中附了約三、四包的調味高湯,和所有的醬料。
box.jpg
↑ 外盒的背面有相當清楚的料理方法和圖示,雖然調味包蠻多的,不過
調味包外有很清楚的標示。

↓ 其實料理的手續有點多,要先煮雞腿,再將煮雞腿的高湯留下,然後再加煮米的調味高湯一起煮雞油飯,不過看到下面的成果就覺得很滿意,再多的烹調手續也無所謂啦。
P1030455.jpg
用雞高湯煮出來的雞油飯,雖然稱雞油飯,不過我有撇掉油,用沒有油的雞高湯煮,
這飯很好吃,有一丁點的鹹味,有香香的不知名的香料味,還有雞高湯的味道,很開胃。(嘻嘻,飯的高湯加太多了,飯有點黏黏的~)
P1030457.jpg
「百勝廚」海南雞飯料理包中還有附沾雞肉的醬料包喔,夠高級吧,有辣椒醬、薑蓉和有點甜甜的醬油膏,味道都不錯耶。
sauce.jpg
冰鎮過後的雞腿,說真的我很不喜歡吃白白的雞肉,就是白斬雞啦,不過這次吃這個雞肉,才發現原來白白的雞肉如果料理的好吃,也是蠻美味的,雞肉QQ的,雞皮和雞肉間的膠質嫩嫩的,還有點雞肉的原味,真的很好吃!
P1030459.jpg

      這盒海南雞飯料理包的份量很大,感覺好像六個人一起吃都吃的夠,光雞油飯煮起來就夠倆個人吃三頓。雖然沒有到新加坡或馬來西亞吃過道地的海南雞飯,不過和來自新加坡的朋友討論後,她告訴我們這料理包煮出來的海南雞飯還蠻道地的,前幾個星期到一家餐廳中,看到有人點海南雞飯,然後發現這料理包做出來的還比餐廳中賣的看起來還更好吃,對這料理包的評價很高

【更多海南雞飯的相關常識】

海南雞飯:中文維基小百科
海南雞飯:英文維基小百科

【百勝廚料理包和餐廳哪裡有】

台北百勝廚餐廳
美國賣海南雞飯料理包的網站

【到舊金山玩,和吃喝玩樂相關的文章】

越南料理@舊金山
粵菜‧潮州菜@舊金山   
Chevys ‧ 墨西哥料理
魅力‧In-N-Out Burger
美式早餐 ‧ Denny's
Free Denny's Grand Slam 早餐
 
♥ 甜蜜二月 ♥ 舊金山城市的心
舊金山‧加州海岸步道
SF Fort Funston‧昔日軍事要塞‧今日複合式休閒景點
Google Maps ‧ 在美國當背包客趴趴Go的好助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