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 Funston‧碉堡‧滑翔翼 & 狗狗樂園

     舊金山灣區左邊臨著太平洋,所以就像台灣一樣,在古時候,重要的港口都會設置軍事碉堡,防衛外人的入侵,舊金山灣區有數個碉堡(fort),其中比較有名氣和比較多觀光客知道的是金門大橋下的 Fort Point 或是Fort Mason,之前曾經介紹過的舊金山‧加州海岸步道,我們所設定的起點地方也是古時候的軍事要塞,今天介紹的這個地方,很巧,也剛好屬於加州海岸步道的其中一段,也剛好是古代的軍事要塞,而且是從太平洋進入舊金山的第一個防線,Fort Funston 的生態環境和之前去的舊金山‧加州海岸步道完全不同,步道旁沒什麼大樹,只有一些較適應海邊沙質土質的小植物生長,步道上也有必較多的沙子。

P1030336.jpg

     Fort Funston 很特別,因為這個景點有非常多的休閒用途,這裡既是一個歷史上的碉堡,也是舊金山灣區玩滑翔翼(Hang glider)的最佳地點,許多人也會在這玩遙控飛機,這裡還有通往加州海岸的步道讓人們健行,也有步道讓人們可以向下走到海灘玩,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步道和沙灘不是只屬於人類喔,在步道上,多數的健行者和使用者是人類的好朋友之一:狗狗

Fort Funston 的觀景平台,可以在這觀海,也可以在這看愛好飛行的人玩滑翔翼,照片上方的紅色旗子是讓玩滑翔翼的人知道現在風的大小。
P1030320.jpg

介紹玩滑翔翼相關事宜的標示,我們去的這一天剛好遇到一年之中的幾天超級熱的天氣,所以很難得的沒有風,很不巧的沒有任何人玩滑翔翼,不然這裡時常可以看到熱愛飛翔的人在空中翱翔。
P1030316.jpg

↓ 這個觀景平台上有兩個從前遺留下來的碉堡入口,不過沒有任何的標示介紹,所以也不太清楚真正的用途,這裡也曾是勝利女神導彈的發射地(谷歌後才知道的
P1030317.jpg

↓ 有些不喜歡被人打擾的小兩口,會找個一般人不敢去也不會經過的地方談情說愛。
P1030313.jpg

↓ 今天沒有風,所以有些人來這玩自己做的遙控飛機。
P1030309.jpg

↓ 狗狗們喝水的地方,也是其中一條步道的入口,在步道的入口處都會有垃圾桶,垃圾桶旁的小木竿上有個放著塑膠袋的盒子,提供給狗主人用,因為這是一個人和寵物們共用的公園,大家都想要在享受大自然的同時有個乾淨的環境,所以狗狗的主人們都會很自律的將狗狗的排泄物撿起,丟到垃圾桶中,當有些主人沒注意到自己的狗狗在嗯嗯時,旁邊的路人還會大聲的問道是什麼人的狗,所以這個步道就像其他步道一樣很乾淨。
P1030308.jpg

↓ 健行步道之一,也是狗狗們的樂園,有很多狗狗在主人停好車之前,就已經很興奮的急著要下車了。來這裡的人幾乎每個人都帶著狗,有的人還養了好多隻狗,我們沒有養狗,不過我們也是狗狗的熱愛者,這個景點也是舊金山灣區少數幾個狗狗可以不用被主人用繩子牽著走的地方。
P1030322.jpg

↓ 我們猜他們應該是狗狗保母吧,這些狗兒們還很乖的跟著他們兩一起走。
P1030324.jpg

P1030326.jpg

↓ 在這常常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種類的狗,牠們很幸福,絕大多數來這的狗狗都很自由、無拘束的走著、跑著或和主人或其他狗朋友們一起玩。
P1030330.jpg

↓ 每次來這,看到很多狗都很乖,雖然牠們都在寬廣的草地上玩翻了,不過只要主人一喊,牠們就會很快的回到主人的身邊P1030331.jpg

↓ 下到沙灘的步道。
P1030333.jpg

↓ 很多狗狗也很喜歡到沙灘上玩。
P1030334.jpg

↓ 我們還沒走到沙灘過,因為這裡的風常常很大,其實舊金山的海邊不像台灣的海邊熱熱的,這裡的海邊很冷的,我們經常都是穿著防風的厚外套,遠遠的觀賞著美麗的海景
P1030336.jpg

↓ 今天因為特別熱,所以沙灘上的人也比平常多一點。
P1030338-600.jpg

總覺得 Fort Funston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地方,可能是來這的狗狗們可以很自由的到處亂跑,再加上玩滑翔翼的朋友們也是很自由的在空中翱翔(很可惜這次沒拍到滑翔翼的照片),所以這裡常常充滿著自由快樂的氣氛。

【More About Fort Funston】

美國知名的Yelp上更多可愛狗狗和愛好飛翔者的照片 (強力推薦大家看看這些美麗的照片)

Fort Funston Dog 網站

Fort Funston 狗狗的照片

【延伸閱讀】

舊金山‧Cool Globes 酷地球‧彩繪地球公共藝術 (← 和世界地球日相關的文章)

舊金山機場(SFO) ‧ 夢想 ‧ 起飛

♥ 甜蜜二月 ♥ 舊金山城市的心

慢活 Sunday ‧ 金門公園

舊金山‧加州海岸步道

童時‧Play H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