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甜蜜的二月 ♥ 舊金山城市的心

     當想到二月份裡甜蜜的心情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最近這一年來在舊金山市收集到的幾個心型的藝術品了。

     舊金山市構思展示這些藝術品的源由,是因為芝加哥市和紐約市首先在城市中展示了有趣的牛造型的公共藝術,就像現在台灣的犇牛節藝術一樣的藝術品,所以當大家看到牛的藝術品就象徵著在芝加哥市或紐約市。有鑑於此,舊金山市也開始集思廣益,決定在舊金山市中放置象徵舊金山的公共藝術,而舊金山市是一個充滿人文氣息和美麗景色的城市,再加上之前有一首歌,"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詮釋出作者對自己的城市-舊金山市的喜愛和懷念,而且有許多的遊客對舊金山市所散發出的獨特魅力所吸引,所以舊金山市政府便選擇了心型藝術品作為舊金山市的代表象徵。以下的心型藝術只是少數幾個,是經過街頭時發現而拍下留念的。

↓ 在Grace Cathedral 對面公園中所擺設的心,心中繪製著開心的天使們,這些天使剛好和對面的教堂相對應,我一向很喜歡心型的物品,也很喜歡天使,心加上天使,真是完美,一定要拍下照片留念。
P1020372.jpg

↓ 走在舊金山市的街道上,看到顆心,感覺還蠻窩心的,覺得好像在提醒大家多想想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一樣,也像是在告訴觀光客,舊金山的人很友善,大家都會用一顆溫暖的心歡迎他們的到來,當看到心時我也會駐足下來,欣賞一下畫中的意義。
P1020374.jpg

↓ 紅色的這顆心是我的最愛,感覺就很熱情洋溢,心中有象徵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將舊金山最美麗的景色之一呈現給大家看。這張照片是在聖誕節時捕捉到的,詳情可以看Holidays 氣氛 @ 舊金山 一文。
P1000570-2.jpg

↓ 寬闊的藍天加上寬敞的綠色草原和兩棵具有生命力的大樹,簡單的圖也是一種美麗。
P1010042.jpg

↓ 展示在Levi's 和 Nike 附近的一個很顯眼的黃色心,畫著像小孩子筆觸一般的人和動物們,每個動物和人的身上都有一顆小紅心,大的心中有小的心,好可愛,這顆心的主題是:Twenty Hearts Beats As One, 頗具意義的一個主題...中文的意思是當20顆心同時一起跳動,而集結成一顆大的心,嗯...好像從來都沒有有意識的想過其實所有的生物的心都是一起跳動著
P1010032.jpg

      我想心」真的最能代表這二月中所發生的一切幸運甜蜜的事情了。

【活動相關報導&精采照片】

世界日報新聞報導《舊金山之心 融愛心藝術一體》
舊金山灣區SF Gate 對心型公共藝術品的新聞報導
心型公共藝術義賣活動報導
Google Search中的一些
心型公共藝術品的照片
芝加哥牛公共藝術品的照片
Google Search中的一些關於西雅圖豬公共藝術品的精采照片 (ps.我覺得豬的一些藝術設計還蠻可愛的,令我會心一笑)

【延伸閱讀】

Holidays 氣氛 @ 舊金山
舊金山‧Cool Globes 酷地球‧彩繪地球公共藝術

甜蜜的二月♥感謝文
舊金山中國新年花車大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