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 Funston 滑翔翼(Hang Gliding)

         之前的文章中:《SF Fort Funston ‧ 昔日軍事要塞今日複合式休閒景點》介紹一個複合式的休閒景點Fort Funston,那一天很巧的遇到很熱而且沒有風的日子,沒有任何人玩滑翔翼,所以這次再度到Fort Funston,現場看看愛好飛翔者玩滑翔翼。

      這麼熱的夏天, 到空中飛翔真是一個消暑的好方法,一定超涼爽的吧 也可以像鳥兒一樣在寬闊的空中自由的翱翔,鳥瞰很大一片的美麗風景。

↓在空中翱翔的人很自由、快樂的飛翔著,在地面上觀看的人們也都很興奮的為他們鼓舞著。每當空中有人在玩滑翔翼時,很多人的目光都被他們而吸引,駐足觀看。P1030392.jpg

↓有些觀眾喜歡到大家比較不敢靠近的區域觀看滑翔翼。
P1000874.jpg

↓ 許多滑翔翼的愛好者,在天氣很好時,都會來此相聚。
P1030391.jpg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Semi-Homemade‧海南雞飯‧百勝廚 Prima Taste

     在前幾篇的文章 《當我們同在一起分享與成長》中提到,到洛杉磯的好友家合作事業時,和好友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好的時光,好友來自新加坡,當我們依依不捨要離開時,送了我們一盒份量很重新加坡有名的「百勝廚」海南雞飯料理包,包裝看起來和拿起來就覺得是質量很好的料理包,這趟旅行真是所謂的「有吃有住又有拿」

P1030459.jpg

      愛吃和愛自己下廚的我,帶著好奇心,期待著煮完後的美食會是什麼樣,將料理的方法讀一讀,發現只要準備好盒子上標示的份量的雞肉和米,就可以開始煮像盒子上那樣美味的海南雞飯囉!所以這道菜,我稱它為Semi-homemade,因為煮海南雞飯的所有調味包都已經幫你準備好了。
      朋友特別提醒我,雞肉煮的好吃的秘訣就是在煮完後要放到冰水中,然後再冰到冰箱中,這樣雞肉就會好吃,聽完後馬上覺得這道菜還真適合熱熱的夏天吃,因為雞肉是冰鎮的,冰冰涼涼的,夏天吃起來就不會覺得更熱。

「百勝廚」海南雞飯料理包的外盒,盒中附了約三、四包的調味高湯,和所有的醬料。
box.jpg
↑ 外盒的背面有相當清楚的料理方法和圖示,雖然調味包蠻多的,不過
調味包外有很清楚的標示。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Marriott Hotel‧一窺國家元首過境的飯店

       之前的文章中: <舊金山機場(SFO) ‧ 夢想 ‧ 起飛>  ,曾經介紹過一個我們很喜歡去、也很常去的景點,在那裏可以看到穿梭於國際間的飛機起起落落,也可以在那散散步、看看風景、到飯店的大廳中喝咖啡聊天。

         前幾天,從新聞中得知馬總統將過境舊金山,下榻的旅館就在這個景點中,也是我們常常去喝咖啡的飯店,蠻興奮的啦! 所以現在就帶你們先一睹為快,看看飯店周圍怡人的風景和飯店大廳中的氣氛,至於房間中的裝潢和景色,因為沒住過不得而知囉,不過有查到飯店提供的照片,可以一窺房間中的究竟。

↓ 在飯店旁,有一個開放給任何人使用的小小公園和步行步道,在天氣很好時,很多人會坐在小小的草地上曬太陽、看海。
P1000379.jpg

Marriott Hotel 的外觀,也是馬總統即將下榻的飯店,旁邊的步道沿著海灣延伸,很多人都很喜歡來這散步。
P1020336.jpg

Marriott Hotel 的外觀看起來還好,不過看官網中提供的房間照片,看起來真不錯,有許多房間都可以看到海景。(照片來源:Marriott Hotel
sfobg_phototour01.jpg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當我們同在一起分享與成長

有志同道合的朋友真好!

     在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和老公出差到洛杉磯,住在一同合作的大老闆朋友家中,她是我們的事業夥伴,也是我們的好朋友,在五天的相處時間中,我們一起發展出一個令我們非常有成就感的專案,在這之間,我們也一起分享過去生活中的一些酸甜苦辣的移民經驗,當然也一起去幾家裝潢很特別的餐廳中享受美味的美食,不過因為和朋友在一起有太多好笑、好玩、感人的事要分享,所以沒時間拍下美食的照片

↓ 同在一起共渡悠閒和一起創造快樂時光的一家人。
P1000408.jpg

      和她和她的老公在一起聊天時,常常會讓人覺得什麼事都有可能做得到,什麼夢想都可以達到,他們很樂觀很幽默,聊起天和談起正事來,總是歡笑聲不斷,讓我這 個自覺很樂觀的人都覺得很不可思議,還有人比我更樂觀耶,也因此常常在談笑中得到他們的啟發,於是開始更積極又有效率的讓自己快速的向上成長。

↓ 也是一起共渡時光,不知他們在分享什麼?
P1000413.jpg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彩霞‧舊金山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最近的天氣相當美麗,空氣很清淨,天空很藍、很乾淨。
經過金門大橋附近時,偶然發現天空中多了一些色彩...原來現在的時間已經來到黃昏了
彩霞的顏色真美麗,橘橘紅紅的,照的連樹葉都帶點紅紅的顏色

↓ 經過Crissy Field 時,剛好有一艘「飛行船」在空中飛行。
P1020896.jpg

↓ 舊金山的代表性地標金門大橋,配上橘紅色的天空,別具另一番風味
P1020899.jpg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越南料理‧牛肉河粉&香茅豬排飯

       在舊金山,可以吃到許多許多許多...數不完的...各種國家的料理,彷彿就像聯合國一樣,今天介紹的料理是相當貼近東方人口味的越南料理。

      越南餐廳在舊金山灣區相當的普遍,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一間越南餐廳,越南餐廳中最常賣的就是Pho,也就是牛肉河粉,光牛肉河粉就分很多種,另一到好吃的菜就是各式各樣的香茅烤肉飯了,有烤雞、烤牛肉和烤豬肉飯。因為舊金山的溫度常常讓人覺得冷冷的,所以來一碗熱騰騰的越南牛肉河粉最棒了

↓ 越南牛肉河粉,河粉中的薄牛肉片是生的,因為肉片很薄,利用燙的湯將肉片燙熟,除了牛肉片外,河粉中還有薄牛筋、牛百葉和薄豬肉片,料相當多種和豐富
P1020267.jpg

↓ 越南牛肉河粉上來後,將豆芽、辣椒、莞荽九層塔加到湯中,增加湯頭的香氣,然後再擠入一些酸酸的檸檬汁提味。牛肉河粉的湯頭很清甜,喝起來很清爽,充滿著牛肉、香料及檸檬的香氣。
P1020821.jpg

↓ 裝一碟海鮮醬和辣椒醬,吃肉時可以沾著吃。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粵菜‧潮州菜@舊金山

       在舊金山市裡,多數的中國移民都是廣東人,所以絕大多數的中國餐廳都屬於廣東餐館,菜色就像台北許多茶餐聽裡所賣的一樣,有乾炒牛河、牛腩撈麵、招牌煎麵皮蛋瘦肉粥雲吞麵等等...這裡也有許多的中國餐廳是由越南中國後裔所經營的,但是他們的料理就比較偏向於潮洲式,既然在舊金山市非常不容易吃到台灣菜,所以就來尋找一些比較好吃的廣東餐館囉,其實在舊金山到處都可以吃到好吃的廣東菜,最普遍的菜就是燒臘了,有甜甜的叉燒肉、燒鴨、燒雞、油雞等等...

茄汁牛腩河粉2.jpg

       後來尋覓到的這家餐廳位於舊金山的第二大中國城中,這家餐廳是越南的中國後裔所經營的,所以在這家餐廳中,既有燒臘、粥粉麵,還有賣越南河粉捏,真是太棒了,因為有時天氣冷冷時,還可以點碗熱熱的越南河粉吃,提供了我這個善變的人更多選擇。

↓ 這是老公百吃不膩的乾炒牛河,用豉油乾炒,有大火快炒的味道,再加上我們兩都很愛吃河粉,嗚~好吃!
干炒牛河.jpg

↓ 配上一盤有點肥肥的叉燒肉,更棒!(其實有時在吃叉燒肉時,都會很想念台灣的紅燒肉呢 >.<)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Fort Funston‧碉堡‧滑翔翼 & 狗狗樂園

     舊金山灣區左邊臨著太平洋,所以就像台灣一樣,在古時候,重要的港口都會設置軍事碉堡,防衛外人的入侵,舊金山灣區有數個碉堡(fort),其中比較有名氣和比較多觀光客知道的是金門大橋下的 Fort Point 或是Fort Mason,之前曾經介紹過的舊金山‧加州海岸步道,我們所設定的起點地方也是古時候的軍事要塞,今天介紹的這個地方,很巧,也剛好屬於加州海岸步道的其中一段,也剛好是古代的軍事要塞,而且是從太平洋進入舊金山的第一個防線,Fort Funston 的生態環境和之前去的舊金山‧加州海岸步道完全不同,步道旁沒什麼大樹,只有一些較適應海邊沙質土質的小植物生長,步道上也有必較多的沙子。

P1030336.jpg

     Fort Funston 很特別,因為這個景點有非常多的休閒用途,這裡既是一個歷史上的碉堡,也是舊金山灣區玩滑翔翼(Hang glider)的最佳地點,許多人也會在這玩遙控飛機,這裡還有通往加州海岸的步道讓人們健行,也有步道讓人們可以向下走到海灘玩,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步道和沙灘不是只屬於人類喔,在步道上,多數的健行者和使用者是人類的好朋友之一:狗狗

Fort Funston 的觀景平台,可以在這觀海,也可以在這看愛好飛行的人玩滑翔翼,照片上方的紅色旗子是讓玩滑翔翼的人知道現在風的大小。
P1030320.jpg

介紹玩滑翔翼相關事宜的標示,我們去的這一天剛好遇到一年之中的幾天超級熱的天氣,所以很難得的沒有風,很不巧的沒有任何人玩滑翔翼,不然這裡時常可以看到熱愛飛翔的人在空中翱翔。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童年‧玩很大~

      很喜歡在小孩子玩時,在一旁觀看他們遊玩的樣子。
      之前到舊金山海邊Crissy Field 參觀 Cool Globes 酷地球 時,碰巧看到一群小朋友們到戶外遊玩,看到他們玩耍時快樂的表情,覺得很羨慕,因為我的專心玩耍的時光已經過去了,雖然現在我還是堅持要play hard,不過玩起來就是不像小時候一樣無憂無慮、專心的玩。


↓ 這群小朋友像是在上戶外的體育課,有人在空曠的草地上翻跟斗,有人拿著球和同伴一同遊玩,在這麼寬敞的草地上玩一定很舒服。P1000385.jpg

      記得小時候,每天到了下午的時候,聽到爸的野狼機車的聲音時,就知道爸爸下班回來了,當爸爸回到家後,最期待的一件事就是他騎車載我們三個姊妹出去玩了, 我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士林的百齡橋下,我們三姊妹會穿上溜冰鞋,在溜冰場上溜冰、玩耍、打鬧。童年時候的功課真的就是玩耍,玩得無憂無慮,玩得徹徹底底,玩得累了才願意回家。

      現在為什麼喜歡觀看小孩遊玩的樣子?因為總覺得小孩很好玩,一件小小的東西就足以讓他們玩得相當的開心,像小外甥女光將一個桶子中的糖果倒出來,再放進去桶子中就可以玩了好久好久,邊玩還邊露出滿足的笑容,不過也玩到在她身邊的大人們都被她催眠了。而小朋友在遊玩時,也是創意無窮,常常做出一些令人噴飯的事情,像外甥女最近會幫每個人冠上和她一樣的姓,例如她有時會叫阿媽-周阿媽,周阿公,周舅舅,周美國阿姨(她稱呼我美國阿姨)天啊~我們都姓陳耶,有沒有搞錯 不過,在從來都沒人教她
這樣做的情況下,也算是相當有創意,值得好好鼓勵。聽她這些爆笑的童言童語,日子也變得輕鬆好笑多了。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hevys 美國連鎖墨西哥餐廳

          墨西哥料理在美國也算是大家會常吃的主要料理之一。

P1030043.jpg

          來到美國後,和墨西哥菜有許多的故事,有美味的回憶,例如剛到美國時,曾和大姊和她的朋友們到Chevys中用餐,被這家餐廳的裝潢和食物給深深的吸引住;也有點到吃不習慣的墨西哥菜的壞回憶:其實絕大多數的墨西哥菜都是我們中國人比較吃不習慣的,記得有一次興沖沖的帶著來美國玩的媽媽和二姊到裝潢風格很南美熱情、餐廳用色很鮮豔的墨西哥餐廳中用餐,因為不太懂墨西哥菜,請餐廳中的服務員推薦幾道菜較有名、大家會點的菜,因為墨西哥菜中有許多的豆豆、玉米餅、濃厚的Cheese,和一些較特別我們吃不習慣的香料,所以大家都敗興而歸,從此也不太敢亂請外國人推薦他們喜歡吃的菜,而這件事也成為被家人常常拿來開玩笑的一個壞回憶。後來有數次到墨西哥餐廳用餐的經驗後,現在比較知道什麼樣的墨西哥菜,我們東方人比較吃得習慣了。
         當想要吃墨西哥菜時,我們很喜歡到Chevys這家餐廳中用餐,因為餐廳中的裝潢顏色很鮮豔,感覺很熱情,再來當然就是食物囉,一直以來我們都是點鐵板牛肉法士達(sizzling steak fajitas)吃,而另一個更吸引我的美食就是:

墨西哥玉米片(Chips)。當一坐到用餐位置後,服務員會馬上端上熱熱的玉米片和莎莎醬(Salsa),讓你在邊決定要吃什麼和邊等餐點的同時能夠邊吃。如果你吃得下的話,玉米片可以無限續吃喔。P1030042.jpg

莎莎醬(Salsa)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主要是由番茄、辣椒洋蔥香菜做成的,再加上酸酸的檸檬汁,很開胃,吃Chips 沾些莎莎醬真的很好吃,強力推薦Chevys也有提供許多種類的瑪格莉特酒(margarita),很多人都會點上一杯。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